close
回家的路上撞見一隻貓咪

蜷曲在車子川流不息的大馬路邊的

模樣看起還很不尋常

我在離牠幾步的距離蹲下看著牠

牠急促的喘息著

我蹲了良久不敢靠近

試圖安慰自己應該沒事吧

但卻說服不了自己

牠偶爾將目光上移看看我

而我則一臉憂心忡忡不知該如何是好

接著我走近側著頭看牠

看見牠嘴邊的地上濕濕的

下顎有血跡

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立刻硬著頭皮到斜對面的動物醫院求救

曾經當過動物醫院的獸醫助理

我知道他們不太可能處理流浪動物的問題

可還是不死心的想試試

我告訴那家獸醫院的助理

對面有隻流浪貓需要急救或檢查

可能有生命危險

我不敢貿然觸碰牠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她幫我問了醫生

然後回覆我可以連絡緊急小組之類的

還幫我撥了電話

但是電話沒有人接聽

於是她又給了我流浪貓動物協會的電話

我不知道為什麼

獸醫院很愛給人流浪貓動物協會的電話

去年有個只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

撿一隻流浪小貓丟給我

我無法飼養她

貓咪生病我帶貓咪去看醫生

那裡的醫生也是給我這支電話

當時我打過去

他們只是冷漠的說我們要養的貓已經很多了

沒有辦法接收

你自己處理

我沒有多說什麼

......

這次因為這隻岌岌可危的貓咪

我再次打電話過去

我把眼前我遇到狀況告訴她

她表示無法處理

叫我自己想辦法處理

我說:可是我不敢移動牠

她說:那妳去找別人幫忙阿

(ㄚ這不就是我現在在做的事了嗎?)

面對她的不客氣及這些人對於動物生命的草率

我感到氣憤不平

於是我說那請問你們處理什麼、有人通知流浪貓有流浪貓你們不收

有隻流浪貓有生命危險,你們不救


她說:我們只照顧我們這裡的貓咪

一年有一仟多隻,出錢又出力已經夠多了

不然你來當一日義工阿......

我們的通話幾近是用吵架的
(有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子的為自己或什麼東西捍衛)

我沒廳她繼續講下去就結束了電話

之後我打電話給小八

那一刻我偽裝的強勢瞬間瓦解

連接而來的是悲傷與無助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這麼地難過

我不明白為什麼醫院醫生可以對生命如此忽視

就連在牠醫院對面

他卻都沒去看一眼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感受的是他們的冷漠

我知道義工很辛苦很有愛心

付出很多很多

我並沒有否定你們的付出

只是這個時候我只是想救牠

而你們是我的希望


最後我回到貓咪那裡

打算試試看把牠抱到醫生那裡

但貓咪已經不見了......



我難過的是貓咪受傷

是他們的冷漠

而我想

我最難過的是自己的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